咘鹅

(ノ)`ω´(ヾ)

我们就没有未来了

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他穿着很干净,脸上挂腼腆的微笑,虽然这笑是公式的,然而他的人十分鲜活,就这样与我们打招呼。我太久没有见过这样的人了,以至于愣了很久,久到周围的人已经都回应了他,我才匆忙点了点头,甚至因为担心太突兀而不敢出声。好在他不介意……他没有注意。他说了他的名字。我记住了。


我们第二次见面就是在战火里了。他身上那身衣服原本应该是干干净净的,但此刻已经看不出原本的样子了。他该是有某种目标的,身上挂着不轻不重的伤,跌跌撞撞地跑往某个方向。期间往我这边看了一眼,和我对视上,犹豫一下终于还是走到我身边,蹲下来,温声问我要不要喝些水。这时候的他就好像来带我走的天使,哪怕全身都是脏污的……我知道我伤得很重……我也知道他停下脚步是因为这个,所以此刻我实在无法违拗我的私心了,我说,我说不出口,我只能点点头,微弱地、等他送一口水进我这个将死之人的嘴里。他所以取下他的水袋。我把水咽下去……他就走了,仍然是他原本想去的方向。我想过去看一眼,我想站起来看一眼,我想直起身子看一眼,我想扭过头看一眼,我想……我想睁开眼再看他一眼……他喂我喝的水好像是他的血,腥的,咸的,片刻以后我意识到,那是我的血流进了我自己的嘴里,被我囫囵着连同他喂我的那口水一起咽了下去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咘鹅 | Powered by LOFTER